V2X应用层团体标准在城市开放道路实现测试

2017-01-20 文章来源: 浏览量:2096

联盟和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共同归口,清华大学、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通用汽车、长安汽车、延峰伟世通等单位起草制定的《合作式智能运输系统(V2X)应用层及应用数据交互标准》已完成团体标准制定工作。20171月,该标准项目组成员在与芜湖市政府信息办与市交警的大力支持下,在芜湖市中心城区主要路口,成功部署了V2X路侧系统,该系统完全按国内自主的V2X应用层数据标准(国家行业标准草案,制定中),并随着正式标准的发布与更新,相关系统组件也将同步更新。同时,该系统既是对即将到来的V2X应用层国家行业标准的一次超前的实践,更是对标准在开放道路的一次极具说服力的测试与验证。


Copyright (c) 2013 www.c-its.org,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智能交通产业联盟京ICP备18004720号
技术支持:中企崛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