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新能源行业全球发展 特斯拉发布2020影响力报告

2021-08-16 文章来源: 浏览量:3601

   8月11日,特斯拉发布《2020影响力报告》,特斯拉全球范围内的用户在使用特斯拉产品的过程中,共减少了500万吨二氧化碳当量的排放,践行了加速世界向可持续能源的转变的使命。

   目前,特斯拉正在设计和制造一个完整的、完全垂直整合的能源和运输生态系统。通过该系统,特斯拉正在创造多款产品,共同扩大影响,从而产生最大的环境效益。特斯拉《2020影响力报告》包括环境 environmental、社会 social等维度,描述在过去一年中,特斯拉作为一个公司和社会组织架构,如何影响行业和世界的运行。

   特斯拉的使命是“加速世界向可持续能源的转变”。过去近 18 年中,特斯拉已经证明了电动汽车可以比燃油车性能更强、空间利用率更高,并且拥有碰撞安全性能更佳等优势。拓展可持续能源本身,对于低碳出行同样重要。报告中,特斯拉同样阐述了在汽车、能源等诸多环节的环境影响力。

   2020 年,全球范围内的特斯拉汽车、太阳能面板在使用过程中,避免了500 万吨二氧化碳当量的排放(二氧化碳当量单位为 CO2e,包含 6 种温室气体)。包括制造和使用过程,美国每台特斯拉平均二氧化碳排放当量,在使用现有充电网络的情况下,不到传统燃油车均值的一半。若使用太阳能充电,特斯拉这一数值则降至为燃油车的十分之一。如果电网本身更环保(比如水力、风力等发电方式占比更大),电动汽车可以更环保。随着电力生产变得更环保,在车辆的整个生命周期内,电动车和内燃机车的排放差距将拉得更大。

   即使电网对电动车生命周期碳排放有所影响,对于汽车制造厂商而言,提高车辆本身效率也很关键。和其他同级别电动车相比,特斯拉的车辆能效更高。比如 Model Y、Model 3 ,在相应级别车型中能效位居前列。算上制造环节,Model 3在整个生命周期内的碳排放,甚至低于行驶约8593公里(5340英里)的内燃机汽车。按照每辆车每年平均行驶 1.2 万英里,美国汽车平均寿命 17 年计算,2020年,北美在售的传统内燃机车,平均每辆车在其行驶周期内会排放约69吨二氧化碳。而纯电动车在行驶周期内几乎不产生碳排放。

   生产制造方面,在2020 年,特斯拉大规模量产的超级工厂每制造一台汽车的用水量,在全球车企中排名第二少。另外,得州超级工厂预计用水量会更低,而柏林超级工厂预计将成为单车用水量最低的汽车工厂。

提升车辆制造环节环境友好度的一大妙招,是缩短物料运送距离。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从建造之初,就对运输环节做了优化。合理增加工厂数量,也是减排的重要方法。均匀分布在全球的工厂,可以减少物料和车辆运输的距离,让车辆顺利交付于用户手中。

   2020 年,特斯拉的储能产品销量达到了3GWh,细分市场市占率约为 25%。同时特斯拉预测,全球储能市场规模或将达到 10000GWh。

Copyright (c) 2013 www.c-its.org,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智能交通产业联盟京ICP备18004720号
技术支持:中企崛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