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力建设包容文化 施耐德电气首获“妇女促进会奖”

2019-01-23 文章来源: 浏览量:12604
中国北京,2019年1月23日——全球能效管理和自动化领域数字化转型的领导者施耐德电气凭借其在推进性别平等以及践行包容性承诺等方面取得的成果,与全球230家在该领域表现卓越的公司一起跻身2019年彭博性别平等指数(GEI),并首次荣获2019年“妇女促进会奖”(Catalyst Award),该奖项旨在表彰获奖企业为促进女性进步,创造安全、包容的工作环境方面所进行的显著和前瞻性举措。 

施耐德电气全球人力资源官、执行副总裁Olivier Blum表示:“在施耐德电气,我们始终致力于为全球各地每一位员工提供平等的机会,并确保所有员工在施耐德电气都能够感受到独特的获得感和安全感,从而激励他们发挥潜能实现个人更好发展,同时也为公司做出贡献。入选彭博性别平等指数并荣获享有盛誉的‘妇女促进会奖’,进一步肯定了我们在全球范围内以及在各国家业务运营层面践行包容、多元的企业文化所取得的优异成绩。” 

彭博再次表彰施耐德电气践行包容、多元的企业文化 
今年,施耐德电气连续第二年入选彭博性别平等指数。该指数创建于2016年,旨在为管理者和投资者提供全球大型金融服务企业性别平等表现的对标信息。2018年,彭博性别平等指数首次向所有行业开放。2019年,施耐德电气成为入选彭博性别平等指数的230家全球企业之一,也是工业领域上榜的8家企业之一。 

施耐德电气在高管承诺、性别包容的企业文化和社区互动方面荣获高分,表彰了公司为积极推动变革并衡量进展采取的多项举措。作为该承诺的一部分,施耐德电气全球家庭休假政策的实施和全球薪酬公平框架的应用都是《施耐德电气可持续影响指数》的一部分,同时也是衡量集团可持续发展和所有员工浮动薪酬的一部分。截至2018年底,家庭休假政策已经在全球50多个国家成功实施,薪酬公平框架政策业已覆盖集团90%以上的员工。 

彭博董事长兼美国30%俱乐部创始主席高逸雅(Peter T. Grauer)表示:“我们非常赞赏施耐德电气以及其他229家入选彭博性别平等指数框架衡量的企业,在促进性别平等方面所付诸的努力。施耐德电气的入选为其员工、投资者和业内同行起到了重要示范作用,有助于引领所有组织为打造一个真正包容的工作环境而努力。” 

Catalyst高度赞赏施耐德电气在印度推进性别平等取得的卓越成果 
“妇女促进会奖”旨在表彰为促进女性进步和创造包容性的工作环境所取得的具有重大意义和成就的管理创新。2019年,施耐德电气与美国银行(Bank of America)、德国邮政敦豪集团(Deutsche Post DHL Group)和礼来制药(Elli Lilly)共同荣获该奖项。为吸引和留住女性员工,施耐德电气印度分公司在性别包容方面做出了诸多努力。 

在评估过程中,Catalyst通过文件审查、电话采访和现场采访等形式,对施耐德电气印度分公司的负责人和员工进行了广泛评估。在印度这个性别平等问题备受关注的国度,施耐德电气德里和班加罗尔办事处所取得的显著成果,给Catalyst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施耐德电气印度分公司的整体策略包括: 
- 稳健的人才招聘和挽留计划:包括定向校园招聘和外部招聘,以及针对残障人士和LGBTI等群体进行的多元化人才招募和挽留。 

- 积极聘用重返职场的女性员工:通过Her Second Innings等项目重新聘用职业生涯暂停的女性员工,帮助女性人才重返职场。 

- 男性参与和包容:鼓励男性员工作为盟友和拥护者,全方位参与性别平等倡议。 

- 弹性工作时间:大量员工展示了他们为照顾生病的家人,而采用远程办公形式工作的能力,且获得了管理者和同事的大力支持。此外,越来越多的男性员工开始享受陪产假待遇。 

施耐德电气印度总经理兼区域总裁、集团全球多元化与包容委员会(Global Diversity & Inclusion Board)成员Anil Chaudhry表示:“在施耐德电气,我们深知创造多元企业文化是对全球共同的追求。毫无疑问,为拥有不同文化背景、性别认同、宗教偏好和特殊技能的员工创造一个有利的工作环境,可以鼓励他们在工作中展现真正的自我。正是这种共同特性,让他们能够在工作中和工作之外的领域都有所作为。我们对过去几年里在多元和包容方面的努力,以及为此做出积极贡献团队感到自豪,并非常荣幸赢得了Catalyst的认可。” 

2015-2018年,性别平等倡议的影响在印度日益凸显。尽管员工总数减少了5%,但各级女性员工的比例从15.9%上升至20.8%,女性员工的自愿离职率从14.6%降至7.8%,降幅接近一半。 

施耐德电气印度分公司所获得的认可,也是对集团在全球范围内广泛推行包容、多元的企业文化举措的肯定。 


关于施耐德电气 
施耐德电气正在引领住宅、楼宇、数据中心、基础设施及工业领域的能效管理与自动化的数字化转型。 
施耐德电气业务遍及全球100多个国家,是能源管理(包括中压、低压和关键电源)以及自动化系统领域无可争议的领先企业。我们能够为用户提供融合能源、自动化以及软件的整体能效解决方案。 
在我们的全球生态系统中,施耐德电气正在自己的开放平台上与众多优秀的合作伙伴、集成商和开发者社区展开协作,共同为用户提供实时控制,提升运营效率。 
我们相信,优秀的人才与合作伙伴使施耐德电气成为伟大的企业。与此同时,施耐德电气对创新、多元化与可持续发展的承诺,也将确保每一个人,在任何时间,在任何地方都能尽享Life Is On。 


Copyright (c) 2013 www.c-its.org,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智能交通产业联盟京ICP备18004720号
技术支持:中企崛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