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光雷达车路协同系统方案助力智慧交通

2021-08-16 文章来源: 浏览量:2346

智慧交通是交通运输、信息技术交叉融合的产物,是缓解交通拥堵、保障交通安全最有效的方式。相关数据分析显示,智慧交通可使车辆安全事故率降低20%以上,交通堵塞减少约60%,短途运输效率提高近70%,现有道路网的通行能力提高2—3倍。伴随着激光雷达、5G等技术的迅速发展,必将加速新一代智慧交通的崛起。车路协同,正是未来智慧交通全面推广应用和改进升级的关键。

车路协同采用先进的无线通信、传感探测等技术,全方位实施车车、车路动态实时信息交互和共享,在全时空动态交通信息采集与融合的基础上开展车辆主动和基础设施之间智能协调与配合,达到利用系统资源、提高道路交通安全、缓解交通拥堵的目标,充分实现人车路的有效协同管理,保证交通安全,提高通行效率,从而形成安全、高效的道路交通系统,创建新一代智慧交通。

镭神智能镭作为“中国激光雷达及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排头兵”,提供的激光雷达产品及整体解决方案在感知层技术、决策层技术、自动驾驶解决方案等方面都发挥着重要的作用。以自主研发的激光雷达专用16通道TIA芯片、战略性布局1550nm光纤激光器及其核心元器件技术为核心,打造了市面最齐全和最有竞争力的激光雷达产品矩阵。镭神智能激光雷达车路协同系统方案通过先进的神经网络算法经深度学习精准识别并输出目标属性,实现路况险情提前预警,提高通行效率。

Copyright (c) 2013 www.c-its.org,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智能交通产业联盟京ICP备18004720号
技术支持:中企崛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