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界有望和汽车界合作

2019-01-13 文章来源: 浏览量:13427

2019111-13日,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2019)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召开,中国智能交通产业联盟理事长王笑京发表了主题演讲,演讲内容包括从道路交通角度看看ICT在道路当中应用带来的作用和对智能网联汽车或者是在欧洲和美国、日本说的Cooperative-ITS角度做一些讨论。

道路交通应用信息化技术来改善它的安全、改善它的效率以及减少对环境的冲突已经有几十年了,高度关注道路的智能化、车辆的智能化,以及车车通信、车路通信这个概念。

从交通系统来说强调真正的效用在哪里,这个效用不是场景式的而是数据的,这里用一个交通工程领域当中车和车速以及车辆密度的基本关系来看,它本身是有上限的,这个上限由于人的反应时间,设想利用信息技术来减少这个反应时间、减少车头实距确实能够提高效率,但是能不能做到必须测试。


Copyright (c) 2013 www.c-its.org,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智能交通产业联盟京ICP备18004720号
技术支持:中企崛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