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年会及理事会在京顺利召开

2023-02-24 文章来源: 浏览量:12366

2023年223日,联盟全体大会及理事会在京顺利召开,来自欧洲、美洲、亚太地区的智能交通国际组织以及部公路院、清华大学、同济大学、开鸿智谷首发集团、中路高科、青岛海信、信通院、电信科学技术研究院、华为、中兴、一汽、上汽、北汽、奥迪、宝马、丰田、通用、腾讯、百度阿里、四维图新、高德等交通、汽车、通信相关领域近200位成员单位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1-全体大会.png

 

联盟长期跟踪并参与亚太地区以及全球智能交通领域国际事务,并与亚太、欧洲、美洲共同举办第29届智能交通世界大会,积极推进中国智能交通产业国际化。本次会议,来自美洲智能交通协会主席及首席执行官劳拉蔡斯女士、欧洲智能交通协会首席执行官 约斯特·方德玛以及亚太智能交通协会秘书长/日本智能交通协会理事长山本昭雄先生分别发来致辞,对联盟年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对联盟成员发出邀请,诚邀大家参加第29届智能交通世界大会。

2-发言人.png


提升出行的安全性、提高出行的便捷性是发展智能交通的首要目标。交通运输部公路院李爱民副院长从近期“郑新黄河大桥多车相撞事故”、“G0421许广高速望城段重大交通事故”两交通事故,由浅入深的从“人、车、路、环境、管理”等角度探讨影响交通事故发生的主要影响因素,并提出智慧公路建设面临的挑战。 

80215205a3af8ea97412d9b14c63f09.png


标准化是智慧物流体系建设的重要基础,交通运输部公路科学研究院物流中心副主任王俊波先生分别从《交通运输物流标准体系建设指南》的编制背景、编制思路、标准体系主要编制内容三个方面详细解读了该指南,并介绍了物流方向重点领域的标准项目,包括物流新基建、国际物流供应链、互联网道路货运、专业化物流等内容

4.png


万物智联时代需要泛在数字基础设施的有力支撑,湖南开鸿智谷总裁解伟俊先生介绍了开源鸿蒙系统软件架构,并重点分享了鸿蒙系统在智慧隧道中的照明节能、安全应急、巡检养护等场景下的创新应用实践探索。

5-解伟俊.jpg

 

随着前沿科技与交通的深度融合,智能交通跃上新的发展快车道,联盟理事长/国家ITS中心首席科学家王笑京分别ITS历史回顾给我们的启示智能交通世界大会反映出的行业热点动态数字化推动道路交通的新生态并带来挑战从国家的未来发展看智能交通等当面多角度介绍了中国未来智能交通发展的方向和趋势。

6-王笑京.jpg

6-王笑京.jpg

与此同时,会上秘书处还向全体参会人员汇报了联盟年度工作进展情况以及2023年工作推进计划。2023年度,联盟将以国家交通强国发展战略以及交通运输行业发展需求为导向,紧紧围绕智能交通产业化推进以及标准化发展等维度推进联盟工作促进智能交通产业健康发展

下午,召开了联盟理事会会上,各工作组组长/副组长向理事会汇报了各工作组年度工作成果及下一年的工作计划。

Copyright (c) 2013 www.c-its.org,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智能交通产业联盟京ICP备18004720号
技术支持:中企崛起